My Blog List

Saturday 1 October 2011

勤劳的小兔晶晶

    

 小兔晶晶是一个勤劳又懂事的孩子。它和父母亲住在一间破旧的屋子里。虽然屋子破旧,但是它们的生活过的很开心。
     一天,兔爸爸担心的说:“唉,雨季又要来临了,家里的食物又不够吃,怎么办呢?”晶晶见爸爸非常烦恼,于是它便想了一个办法。晶晶说道:“爸爸,我们的屋旁有一块空地,不如我们用这块空地来种植一些萝卜和青菜吧!好吗?”晶晶的父母听后,都高兴地同意了,还称赞道:“晶晶,你真聪明。”
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兔爸爸便到菜市场去买了一些萝卜和青菜的种子回来。回到家后,兔爸爸和兔妈妈便开始在空地上播种。晶晶看见父母如此辛苦,所以也时常去帮忙和盛水给父母喝。懂事的晶晶也把家务打理得井井有条,不需父母操心。空闲时,晶晶还会到空地里去帮忙父母,如拔草、浇水和施肥。
     不久,萝卜和青菜都渐渐地发芽成长了,它们看见了都非常开心。最后,整片空地都长满了萝卜和青菜。当雨季来临时,小兔晶晶一家人再也不怕没食物吃了。
     小朋友们,这就是勤劳换来的成果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